冬天喝什么汤最幸福 这四种汤最适合营养价值高

2019/11/18 14:44: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古人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得历代文人墨客渲染,连妇孺也琅琅上口。而另一说语:“宁可食无馔,不可饭无汤”。不知知者几何?可能食饭饮汤,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汤这东西,可能是广东饮食文化的一个特点。

古人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得历代文人墨客渲染,连妇孺也琅琅上口。而另一说语:“宁可食无馔,不可饭无汤”。不知知者几何?可能食饭饮汤,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汤这东西,可能是广东饮食文化的一个特点。讲起广东人饮汤,可以说是奢侈,一煲老火汤,十数种汤料……

特别到了秋冬时令,人们往往觉得皮肤易皴裂,鼻腔干、口干舌燥、咽干涸、烦渴欲饮等,这是中医所说的秋冬肺燥症。因为秋冬季节燥邪易伤肺,伤人体津液。广东人更是认为这时应该进食滋补汤品润一润。那么冬天喝什么汤最幸福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jpg

1、木瓜红枣莲子汤,这个汤听名字就是很好的,那么木瓜红枣莲子汤可以帮很多美眉抵御干燥的天气.喝了可以暖心暖身.里面含有的木瓜是含有很多的美白疗效的,而且对于我们消化有帮助.红枣就是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内分泌养颜的.再加上莲子的功效,一定对于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2.jpg

2、莲藕汤.这里为什么会提高莲藕汤呢,其实莲藕汤对于滋补是很有好处的,可以具有开胃、清热凉血的功效。而且莲藕汤对于很多体弱的女子来说更是很好的补品。

4.jpg

3、雪梨百合汤。梨是含有很多水分的,而且在梨中含有的果糖、葡萄糖、蔗糖等元素的,另外梨还是有许多营养物质存在的。冬季的天气比较干燥,百合不仅仅是味道鲜美,而且百合是可以预防感冒,宁心安神、药用价值也很高的哦。这样的一道汤一定会很美味的。

5.jpg

4、花生猪蹄汤。我们都知道花生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花生被称作为高级的营养物质品,花生和猪蹄来搭配,这样的一道汤是可以让你很大补的,而且尤其是在冬季时候喝这道汤,对于美容养颜也是很有作用。

冬天喝什么汤最幸福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