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伤肾,上班族应注意几点

2012/11/16 16:01:46 作者:Samwiki 来源:伊秀生活频道



  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来说,腰酸背痛算是家常便饭了。其实,这可不仅仅是腰椎颈椎在作怪,还可能跟肾有关。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杨保林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分析,《黄帝内经》指出“久卧伤气、久坐伤肾”,脑为“髓之海”,而肾“主骨生髓”。久坐会导致气血经络受阻、代谢物质排泄缓慢,容易产生腰部肿胀、酸痛、麻木等症状。而以脑力劳动为主的上班族,在持续紧张地用脑后,又会给这些症状“添油加醋”,让人全身疲乏、腰痛难忍。这种疼痛找不到固定的点,只是泛泛的、绵绵的疼,而且感觉酸软,需要用手按着,用热的东西外敷才能缓解。即使调整坐姿,还会觉得难受。这就是由于肾虚而引起的,是中医虚证的一个共有特点。另外,肾虚还会出现一个明显特点,就是掉发严重,或者白发增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