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孕反应有哪些 这些事不得不看

2017/7/20 16:05:06 作者:YUl2-kan… 来源:yxlady
怀孕是一件非常神圣美好的事情,每个新婚夫妇都很期待的事儿。但是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孕妈来说,如何发现自己怀孕了呢?早孕又有什么反应呢?一起来看下。

夫妻同房后,精子在女性的阴道里可以存活2-3天,在此期间如果排卵的话,命中率会比较高。卵子的寿命也是2-3天左右,所以房事之后受孕的时间是2-3天。那么,怎么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了呢。一般来说,刚受孕成功是检查不出来的,也不会有什么感觉。

我们需要在从最后一次月经期开始计算,到下一次月经应该来的日子后七天可以检查。就是说,一般月经规律的人,如果下一次月经推迟七天及以上还没有来,我们就需要考虑自己是否怀孕了,可以用验孕棒或者上医院检查一下。

如果怀孕了,准妈妈们会出现什么反应呢。怀孕前三个月被称为早孕期,在这三个月中,孕妇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孕期反应,比如孕吐。好多孕妈在孕早期,都食欲不振,而且容易发生孕吐。不仅吃什么吐什么,而且早晨起床空腹时反应更为强烈,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同时,孕妇的阴道分泌物也会逐渐增多,受到激素急剧增多的影响,怀孕期间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孕早期乳房会有胀痛的感觉,而且乳房变变大,乳腺导管增加会变得比较沉重一些,乳晕也会变深。乳晕上的小颗粒也会变得非常突出。这是在为以后喂奶做准备。

怀孕初期,饥饿感会增多。食物要以清淡为主,注意饮食搭配,尽量少食多餐不要挑食,要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对孩子都是有好处的。虽然怀孕早期反应会比较大,但是不建议孕妇每天躺在床上,有适当的运动。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