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艾叶功效有哪些 杀虫除虫治感冒

2017/7/20 16:05:16 作者:U7-zhuan… 来源:yxlady
艾叶很多人都见过,听过,很多人还用过艾叶做艾灸,泡脚。那么你知道艾叶能够做哪些美食吗?艾叶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让小编来告诉你吧,接着往下看。

大家都知道说清明要吃青团吧,那你知道青团是用什么做的吗?没错,青团就是用艾草做出来的,什么,你不会做,那还等什么,赶紧学起来吧。

第一步,将艾叶煮熟后捞起,加入少量的水打成糊状,加入适量面粉揉成面团。

第二步,将面团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包入事先准备好的馅料,这样一个小巧的青团就完成了。

第三步,放入蒸笼蒸熟即可。

那么艾叶除了可以做艾叶青团,还能够做什么其他的美食吗?

艾叶粥:这道粥品适合早上作为早餐或者作为晚上的夜宵都可,深受口味清淡者喜爱。

第一步,先将艾叶去掉根茎,洗干净,去掉杂质。

第二步,将大米淘洗干净,然后加入水,放入锅里,煮沸。

第三步,加入事先准备好的艾叶,再煮一会即可。吃的时候,可以适当搭配喜欢的小菜。

那么有人问了,艾叶有什么功效吗?有没有什么人不适合使用艾叶呢?

艾叶可以用来泡脚,如果你有手脚冰冷的毛病的话,建议你可以买一些艾草包或者用干艾叶煮沸后泡脚,可以加入一些生姜,这样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手脚冰冷的毛病有了显著的改善。

艾叶可以杀虫,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艾叶焚烧后用于熏除蚊虫,也可以食用清除肚子中的蛔虫。

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例假来了,不要用艾叶泡脚,这样子是不好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艾叶功效艾叶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