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艾叶洗澡的好处 去除身体湿气保证睡眠质量就这么简单

2017/8/11 12:32:11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艾叶这种东西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很常见,在北方被人们称作艾蒿或者艾草。艾叶这种东西除了在五月节放在门口能清除晦气之外,如果用它来泡澡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功效。

艾叶这种传统草药不仅可以用来烹饪做佐料,也可以用来入药还能用于泡澡。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艾叶泡澡的功效和作用,希望能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艾叶这个养生佳品的重要性。

艾叶泡澡的功效之一:消毒杀菌。在南方很多地区都流行给新生儿用艾叶洗澡的习俗,在老人们看来艾叶洗澡可以驱邪禳灾。其实说驱邪不过是老人们的迷信思想,但是艾叶确实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这也就是为什么给孩子用艾叶洗过澡之后孩子不容易生病的原因之一。

艾叶泡澡的功效之二:祛除身体湿气。不论南方人还是北方人都容易患上风湿,风湿病就是身体里沉积了过多的湿气所导致。用艾叶洗澡正是一种祛除湿气的有效方法,有些老中医会让病人用艾叶水泡脚来拔出湿气,其实用艾叶泡澡的效果要比单一泡脚作用大得多。

艾叶泡脚的功效之三:通经活络。艾叶具有疏通经脉的作用,所以经常用艾叶泡脚的人不容易骨骼疼痛。用艾叶泡澡尤其是对女性痛经患者有好处,因为痛经多数都是因为气滞血瘀引起。如果用艾叶泡脚就能到达舒筋活血的作用,这样就能逐渐改善痛经。

以上就是艾叶泡澡的好处,希望大家都能正确运用艾叶这种草药来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艾叶泡澡不论是对儿童还是老年人都非常有好处,其方法是把艾叶放在水里烧开然后倒入澡盆开始洗澡,每次用艾叶泡澡时间不少于四十分钟效果更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