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吗 解渴补水的好水果

2017/8/11 20:07:11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桃子和西瓜都是夏天里热销的水果产品,既美味又能解渴,而且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不过,这两种水果是有着相克的关系,同时吃虽然不致命,但总是不好的。

夏天到了,各种解暑水果也相继上市,其中的桃子和西瓜就是两种不容错过的解暑神器。一般来说,不管是桃子,还是西瓜,都是汁水非常丰富的水果。只要咬一口,就会让你满口都是汁水,很有解渴的功效。而且它们都是非常香甜可口的水果,会让你吃了还想吃。

曾经在网上有着这样一则谣言,说同时吃桃子和西瓜会致命,在当时,这则假消息在网上疯传,人们皆是谈桃子西瓜色变,时至今日也是依然让人心头一跳。不过谣言终是谣言,经不起推敲,事实一出来,谣言也就消散了。

虽然水果之间,确实是有着这样一种相克的关系,但是这种相克关系并不致命,甚至对健康也是没有多大影响,只不过是要用这种相克关系来劝慰人们不要多吃。我们都知道,水果里富含着许多维生素,这是人体急需的,特别是西瓜和桃子,营养更加丰富。

不过,对人体有效,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多吃,也并不意味着什么人都可以吃。冰冻西瓜往往就是夏天里的一道消暑神器,但它对于那些肠胃不太好的朋友,可就不是什么益于健康的水果了,反而是会影响你的肠胃,加重你的肠胃负担,甚至还会让你产生腹泻等症状。

而桃子也是一样,这种水果是一种很不好消化的水果,特别是那些香脆的桃子,更加不好消化。所以对于肠胃消化不好的朋友来说,就尽量不要去吃桃子,因为它会让你消化不良。此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糖分比较充足的水果,所以吃起它们就会有着一种香甜的感觉,但它们对糖尿病患者可就不那么友善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