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蚊虫叮咬会传染艾滋病吗 真正原因令人费解

2017/8/14 12:22:11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关于艾滋病相信不用小编多说什么大家对它多少会有点了解的,不过很多人对于蚊虫叮咬是否会传染艾滋病存在着很大的疑问,接下来就让小编详细的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说起艾滋病,大部分的人对它都是很恐惧的,因为它和癌症一样依照目前的科学技术水平是无法治愈好它的。而在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上,大多数人只是了解个大概,很多方面对它的认知还是存在着误区的。近来很多人在咨询说“蚊虫的叮咬会传播艾滋病吗”?虽然网上有些人认为是会传播的,但其实它并不会。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为什么不会传播!

蚊虫叮咬不会传播艾滋病的原因:1、据研究显示,蚊虫在叮咬艾滋病患者时,所吸收的血液只能够在蚊虫的肠胃内遗留三天左右。但这些血液是不会与蚊虫的血液融为一体的,所以它并不构成艾滋病传染的途径。

2、就算蚊虫所携带的血液真的通过叮咬流入到健康人的身体中,这些血液也不会影响到我们。因为我们身体的免疫器官对于这一点点的有毒血液还是具有抵抗效果的。

3、蚊虫的叮咬并不像医院的注射器一样,一叮咬就会患上艾滋病毒体。而且很多人对于蚊子的身体器官结构并不了解,它的食道和唾道其实是分开的。也就是说即使蚊子所携带的血液足够使我们身体感染艾滋病,但在进入我们身体的时候其实是会减半血液,它并不能够使我们感染上艾滋病。

其实对于艾滋病大家对它其实不必要这么惧怕,在和艾滋病患者进行交流的时候也不需要可以去回避,因为正常的握手和拥抱并不会传播艾滋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