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薏苡仁怎么吃 家常做法健脾去湿

2017/8/14 12:22:10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薏苡仁即我们常见的薏米,具有健脾祛湿等的作用,而薏米不仅可以作为药用,还可以用来做很多的美食。那么用薏米怎么做美食,怎么吃才能好吃又对身体有益处呢?

薏苡仁跟薏米是同一种物质,只是叫法上的不同,在食品饮食中一般叫做薏米。薏米吃法比较多,这跟地域有关,例如薏米可以煮粥、可以煲汤,还可以做美容酒等。薏米可以跟大米一样当作粮食吃,比较易消化。炎热的夏天时,还可以跟冬瓜一起煮汤,清暑利湿,营养丰富。做简单薏米粥时,准备薏米和粳米各50克,清洗后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再一起煮粥。

做红豆薏米粥时,准备红豆和薏米各40克,还有适量的冰糖。因为红豆难煮烂,所以把红豆清洗后,至少要浸泡在水里3个小时。同样的,薏米清洗后也要浸泡大概一个小时。然后,将浸泡好的红豆和薏米放入锅中,并且要加适量的清水,之后开大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煮一个半小时左右。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好要加入的冰糖,关火焖十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做薏米美容酒时,将100克的薏米粉装入瓶内,再加入400毫升左右的米酒,浸泡,一周后即可饮用。喝的时候每次喝二十毫升即可,而喝这薏米美容酒时,加入柠檬汁、苹果汁等一起喝会比较好喝,并且美容效果也会更好。

做薏米莲子百合粥时,先把50克薏米,30克莲子,还有20克百合放在锅里一起煮烂,之后再放入50克的粳米,一起煮粥。煮好后,再加入适量的糖调味即可。这几个做法,都有健脾祛湿等功效,学会这些薏米的实用做法,才能更好的养生。当然,这只是薏米一部分的做法,还有其他做法,你知道多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