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补气养血的茶有哪些 这样喝给你红润好气色

2017/8/16 12:12:11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气血不足是很多中老年人和女性朋友的一个普遍问题,通常引发的问题就是面色晦暗腰酸背痛。饮用一些可以补气养血功效养生茶,是一种很有效的改善方法。

如果身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就会引发体虚面色晦暗等症状。中老年人特别是更年期的女性,尤其容易受到气血不足的困扰。除了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之外,我们也可以进行适当的食疗来改善症状。

比如饮用一些具有补气养血的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类养生茶通常除了补血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今天也给大家搜集了几款补血茶的配方和功效,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一:黑豆红糖茶

配方:黑豆,红糖,苏木

做法:将黑豆洗净沥干,然后放入炖锅中加入苏木和适量的水。待黑豆炖煮完全熟透之后捞起,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功效:黑豆是一种很有名的补肾抗衰老的食物,加入可以促进血液流通的苏木和养血的红糖。不仅可以改善气血不足的症状,而且可以有减缓衰老的速度。如果是有因为肾虚引发的腰酸腿疼,饮用黑豆茶也是很有帮助的。

二:当归丹参茶

配方:丹参,当归

做法:将适量当归和丹参放入茶杯中,加入开水加盖焖上30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当归和丹参都是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养生药材,两者搭配冲泡可以恢复红润气色。不过饮用这款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肠胃功能较弱的朋友,要适当减少当归的用量,避免发生胃痛腹泻的情况。

三:何首乌枸杞茶

配方:何首乌,枸杞

做法:将何首乌和枸杞放入茶杯加入开水,加盖焖上30分钟左右的时间。

功效:何首乌是一种经常用来补肝益肾的养生药材,枸杞也具有养肝补气的功效。两者搭配可以改善肝脏功能,从内分泌系统上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气色。不过如果是体质燥热的朋友,可以加入清火下热的菊花,避免因为枸杞引发上火的症状。

四:枸杞红枣茶

配方:红枣,枸杞

做法:将红枣枸杞洗净后放入茶杯加盖焖十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红枣和枸杞都是大家熟知的养血食物,对于因为气血不足引发手脚冰冷的女性朋友,这款养生茶是非常好的选择。

五:核桃桂圆茶

配方:核桃,桂圆,红枣

做法:核桃去壳去仁,然后将核桃仁红枣桂圆放入茶杯加盖焖三分钟即可。

功效:核桃不仅是一种很有效果的补脑食物,其和红枣桂圆一起泡茶,还可以补脑养血。经常饮用不仅可以恢复气色,对于改善大脑困乏的症状也是很有效果的。

六:玫瑰党参茶

配方:党参,玫瑰,甜叶菊

做法:将党参洗净,加入玫瑰甜叶菊放入茶杯,冲入热水加盖焖20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党参是一种具有补中益气功效的药材,加入可以美容养颜的玫瑰对于活血补气是很有效果的。而且这款养生茶搭配了甜叶菊,大家也不用担心上火的问题。

关于补气养血茶一共就给各位介绍了上面六种,经常饮用对于对身体也是好处多多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