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种降血压水果 肥胖者要小心

2017/8/17 12:22:11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慢性疾病,如果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的升高,很有可能会有生命的危险。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以及日常的饮食习惯。

其实高血压不仅是一些老人才患有,因为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许多。比如我们常见的肥胖,如果身体太胖的话,也是很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的。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太胖的人尽量的要减肥,不然会患上除高血压以外的其他肥胖疾病。

如果是老人患有高血压,尽量的每天不要做一些剧烈的事情,否则会加重病情。而且每天尽量按时吃药,这也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总之高血压患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生活健康。

除了药物可以控制高血压以外,其实一些食物同样是可以降血压的,只是一些人更加相信用药物来降血压才是科学的。就拿我们平时吃的橘子来做比方,因为它里面有着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它有着降血压的效果。

很多的高血压患者体内的胆固醇都比较高,所以在日常饮食当中,就要少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特别是肥肉。很多小孩子喜欢吃了冰糖葫芦里面的山楂其实也算得上是一种降压药。很多人不知道山楂也是可以降血压的,只是他们都觉得生吃山楂很酸,一般都不会吃。

夏天是一个疾病的高发期,因为天气太炎热,很多人的身体都受不了,所以如果免疫力比较差的人就会生病。在夏天的时候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没事儿的时候就尽量的不要呆在室外。因为如果被热到了,体内的血压就很可能会升高。

如果是比较年轻的人患有高血压,但是又喜欢抽烟喝酒的。那么建议你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尽量的把烟酒戒掉,不然很可能会引发一些因高血压而带来的并发症。因为抽烟喝酒本身对身体就伤害很大,特别是对我们的肝脏。

夏天的时候因为比较热,所以每家每户都比较喜欢吃冰西瓜。都是西瓜对高血压患者有好处,它对降血压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很多人都觉得西瓜比较的廉价,不会有太多降血压的效果。但其实西瓜比很多的水果降血压效果都要明显。

夏天多吃西瓜可以清热解毒,有着生津解渴的作用。而且将吃完之后的西瓜皮用来敷脸,还可以有效的去除脸部因为发炎而长出来的痘痘。用来敷脸的话冰西瓜是更好的,因为它有着很好的镇定作用,但是一次性也不能够吃太多冰西瓜,小心拉肚子。

还有一种水果它也可以降血压,但很多人却误以为多吃它会得结石。其实柿子和牛奶混合在一起吃了之后才会患结石病,平时单独吃柿子是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的。而且多吃柿子不仅可以降血压,它还有着其他的作用。

但是一定要记住,老年人在吃柿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有些柿子里面的核是可以吃的,但比较软,在吞咽的时候要小心。而且柿子不能够空腹吃,空腹吃柿子对胃不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