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有效降低胆固醇

2017/8/18 14:37:11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金银花是一种清热解毒的良药,所以非常适合用来泡水喝,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其实金银花可以清热解毒以外还有其他的功效。在家种植金银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大多数人都比较熟悉金银花,特别是对于一些爱喝花茶的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金银花在树上的时候,花瓣呈长长的形状,颜色是白里面泛着一点黄。如果是近一点去闻的话,味道是十分的清香,不会给人一种很腻的感觉。

其实自己也可以在家里面种植金银花盆栽,但是在种植盆栽的地方要有足够的空间。因为金银花长大之后可能占用的空间比较大,但是也可以买品种比较适合种植盆栽的。将金银花当做盆栽放在家里面,有着很好的驱蚊效果,但是它不容易开花,所以金银花还是种植在室外。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吃许多的东西都容易上火,所以特别适合用金银花来泡水喝。可以用刚摘下来的金银花泡水,这样泡出来的水更加的清香。如果家里面种植许多金银花,等到它开花之后把它摘下来晒干储存。切记不要晒的太干了,不然容易碎,放在避光的地方放好。

其实小孩儿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金银花水,可以到药店里面去买金银花露。金银花露里面大多都是有金银花制作而成的,所以它的功效和金银花泡水是一样的。只是金银花露有很甜的味道,可以兑水喝也可以就这样喝。如果是小孩儿喝的话,尽量用来兑开水喝。

夏天许多人都喜欢呆在空调房里,由于室内室外的温差比较大,所以很可能患上空调病,而且在空调房里面呆太久的话,经常都感觉到头晕或者是口渴。这些很可能是热感冒的表现,所以对于经常呆在空调房里的人可以多喝金银花水,可以缓解头晕口渴等症状。

金银花它有着抗病毒的作用,意思就是说金银花水可以抵抗许多的细菌或者是病毒。所以每天多喝金银花水是非常有利的一件事情,它可以很好的预防感冒。因为我们都知道感冒就是由于某些细菌会得病毒侵入身体,所以金银花可以预防感冒是有道理的。

在泡金银花水的时候,要用开水泡,因为如果用温开水来泡金银花,不能够很好的将金银花内的芬香激发出来。而且要选用有盖子的杯子来泡金银花,这样才能够将金银花完全的泡开。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的放一点糖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是老年人不要加糖。

每天喝一杯金银花水,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里面的血脂。有些人身体里面的胆固醇就比较高,所以也造成了身体里面的血脂升高。金银花就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的胆固醇从而促进血脂的降低,所以金银花也算得上是老年病的有效药。

如果是经常需要应酬的人,家里面可以常备一些金银花,因为金银花有着醒酒的功效。其实很多人不知道,金银花也算的上是一种美容茶,女生多喝金银花水,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还有着减肥的效果,因为金银花可以很好的清除肠道里面的垃圾,所以才起到了减肥效果。

金银花的功效的确有许多,所以算得上是功能十分强大的花草。如果家里有足够多的空地,可以种植一遍金银花,再为它搭上花架。等到金银花开的时候,场面会十分的壮观,而且到处都是花香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