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维生素c的食物 让健康迈进一步

2017/8/18 14:17:10 作者:YUl2-yeq… 来源:yxlady
维生素c是我们的健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它带给我们的益处有非常多。然而很多人都不清楚有哪些食物中富含的维生素c高,有哪些食物不能和它一起食用。

酸枣是枣的一种变种水果,它的味道特别酸,让人一听到这个名字嘴巴里便泛起酸水。酸枣经常被用来做酸枣糕,是南方一种特有的小吃,有姜味酸枣、桂花酸枣、原味酸枣。酸枣的核其实是许多手串的原料。

掐不齐。是中药中的一种特别的称呼,它其实是鸡眼草的茎叶,主要生在路边,是用于清热解毒的中药。在现代临床医学中将它运用在传染性肝病的范围内。夏天时出现中暑现象也可以服用它。

沙棘,是一种落地性灌木,有抗风沙,耐干旱的特点,其非常独特的地方在于它是一个可以在砒砂岩中生存的植物。中国很早便有使用沙棘的历史记载。它除了含有丰富维生素C以外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被用于治疗咳喘等,它的维生素C是猕猴桃的二到三倍。

辣椒,应该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了,不同颜色的辣椒其中富含的营养成分有些许不同,但其维生素含量都十分高,位居蔬菜之首。

猕猴桃原产地便是中国,被传到国外后才有了奇异果的称呼。猕猴桃的种类有非常多,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便是绿壤猕猴桃与黄壤猕猴桃。它还有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对抗癌症的功效,其果肉不宜氧化,女性多食用多皮肤好。

决明子是一种药性极寒的东西,可以清热祛火,却不建议单独食用。将决明子放入锅中翻炒,不加油,炒出香气即可。将炒好的决明子拿出五六粒泡水或泡茶可以缓解眼睛疲劳,对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的人有帮助。

番薯叶,也叫地瓜藤,它经常被当做没什么可食用性的东西喂给家禽或家畜。实际上,它的叶片炒菜味道与空心菜十分相似,也可以将它的藤薄皮后切成段炒辣椒吃,味道又鲜又清香。

香菜,应该是很多人不爱吃的一种蔬菜,经常被当做调味食材和刷火锅食用。尽管有些人反对它叫“香菜”这个名字,但是喜欢它的人真的很喜欢这种食材。

葡萄柚是一种由“柚”和“柑”杂交所培育出来的一种水果,外形好看,颜色鲜艳可爱。一开始它是室内装饰品和化妆品、香水的原料,慢慢地才开始食用这种水果,效果却超出预期。

芥蓝是家中一种用来炒制的常见蔬菜,嫩而不烂,老少皆宜。但是芥蓝本身带有一点点的苦味,所以会有一些小朋友不爱吃,但它却十分适合没有食欲的人食用。

蒲公英。或许很多人会奇怪,蒲公英也可以吃吗?是的,而且方法多样,它可以晒干泡水,可以洗净炒菜,可以碾碎外敷。实际上,蒲公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是一种特殊的营养食材。

草莓,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其体内也同样富含维生素C。实际上,在食用维生素C很高的食物时,我们都要尽量避免与海鲜一起食用,因为两者一起吃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