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洁癖的表现有哪些 掌握这些让你轻松缓解该症状

2017/8/26 16:52:11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相信在我们的身边可以看到这样的一群人,就是患有洁癖症。但其实如果你是严重的洁癖患者,那么应该引起注意了!那么,洁癖的人在日常中会有哪些表现呢?

说起洁癖,相信我们是在熟悉不过的,因为我们总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见到这一类人。但其实洁癖症也是属于心理疾病的一种,是因为看到东西无法在自己的接受范围内强迫自己去做一些整理或者清洁。但如果你是轻度的洁癖者还好,要是严重的话那可是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那么,洁癖的表现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洁癖是表现有一下几种:1、比较常见的就是洗手,其实并不是自己的手脏,但还是一直控制不住自己只要没事就想要去洗手。要是碰到别人的东西,自己还会觉得很可怕,觉得特别的不干净。

2、勤打扫,虽然说爱干净是件好事,但如果每次有人来家里你都要把坐垫等东西都重新再消毒一遍,那么你的洁癖症真的是太严重了。有些人甚至是拒绝别人来自己家里做客的,觉得他们身上脏!

3、自己的衣物会反复的洗涤,即使是之前洗干净的衣物自己也会觉得特别的不干净,需要重新洗。有时候也会认识到自己这样做事不可以的,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心里总是会想着这些东西我们不可以碰,太脏了。

那么面对洁癖我们该怎么来缓解呢?可以多和自己信任的人接触,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叫他们往你手上或者身上涂抹一些染料之类的或者喷水也可以。可能刚开始你会觉得非常的难以接受,但你可以先闭着眼睛不要看。忍到无法忍的时候,再去洗掉,长期坚持会有效果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