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枇杷叶煮水的妙用 常保健康其实并不难

2017/8/28 21:32:11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说起枇杷叶很多人都是从药名里面听到过,因为枇杷本来就是一种传统的中药材。其实枇杷叶这种东西除了能用作配药,自己煮水喝也能用于日常保健驱病禳灾。

枇杷叶这种东西如果懂得了它的用途和方法,对家里人的健康非常有好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枇杷叶子的功效和煮水所需的方法,希望可以让更多的朋友可以通过这种简单的方式达到保健的效果。

枇杷叶煮水功效之一:润肺止咳。我们比较常见的枇杷用药就是止咳药,尤其是医生给小孩子开的止咳药里面通常都会放枇杷叶,这是因为枇杷的叶子即有止咳的作用,而且对孩子的身体又没有刺激。我们自己家里煮水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下陈皮,陈皮就是我们吃的橘子皮,把橘子皮晾干后保存起来和枇杷叶一同煮水效果事半功倍。

枇杷叶煮水功效之二:止吐养胃。枇杷叶子对人的肠胃有非常好的保护作用,用它煮水同时放几颗大枣几片生姜就能养护肠胃。而且对胃肠感冒引起呕吐的朋友有止吐的作用。所以家里经常保存一些枇杷叶很有好处。

枇杷叶煮水功效之三:增加免疫力。枇杷叶里面有很多为了元素和营养物质,这些物质长期饮用可以提高身体机能。对于一些免疫力弱容易生病的人群来说,平时每天喝一杯枇杷叶煮水就能逐渐提高抵抗力如果在喝的时候加入一些冰糖还能告诉苦涩的口感。

以上所说就是枇杷叶煮水的功效,希望大家都能对这种即廉价又功效巨大的天然药材有一个正确的认知。用植物药材进行保健养生,要比西药来的安全得多。常饮一些有益健康的花草茶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