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枇杷叶煮水的副作用 这里告诉你正确的答案

2017/10/11 10:47:23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枇杷,在5-6月份的时候吃一些枇杷,是一件很不错的事。但有很多人不知道枇杷叶也是有很多功效与作用。接下来,让我们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枇杷,因为枇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比如可以止咳、止渴或者润肺等功效。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枇杷叶也是有很多的功效,像有一些人是肺热咳嗽或者是口腔溃疡,可以用枇杷叶煮水喝,因为它是具有润肺止咳和清热解毒等功效,枇杷叶水可以有效缓解这些症状。

或许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用枇杷叶煮水,也不知道该注意一些什么事情?首先我们准备好6-7片的枇杷叶,然后先用牙刷把枇杷叶先刷洗干净绒毛。把叶子洗刷好之后,我们用一个盆装多一点水,把枇杷叶大概泡十五分钟左右,泡好再洗一下就可以了。

我们可以将叶子用剪刀剪碎一下,这样会方便煮一点。接下来,把枇杷叶放到锅里,再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之后需要搅拌一下,再调成中火,这时候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一下,盖好盖子再煮十五至二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但是这时候还不能喝,需要焖一会才能出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天不能喝太多,适量喝就可以了,一天大概3-4次。

但是枇杷叶煮水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必须要注意。像有一些人咳嗽了,不想去医院花钱,就会选择在家里摘一些枇杷叶煮水,长期饮用,这样可能适得其反。因为每个人是不同体质的,而且病情严重的程度也会不太一样,所以如果自己咳嗽喝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好转的话就要去医院看一下了。除此之外,一定要把枇杷叶的绒毛洗干净,不然会让病情加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