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泡水如何制作 好喝又美味的做法有哪些

2017/8/30 10:52:11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冬天的时候,很多小孩总是会被街上售卖的一串串红色的糖葫芦而吸引住,这种食物的原材料是山楂。小孩子们吃了以后有助于消化,平时,可以将它直接泡水喝。

山楂既可以作为水果食用,也可以将它作为一些茶饮喝。更重要的是它还具有药用价值,可以入药,比如说消食片的主要成份就是山楂。平时大家可以购买一些山楂果回来,将它泡水喝,通过不同的的制作方式可以将它做成不同味道的茶饮。

1、蜂蜜山楂干水

准备好山楂干、蜂蜜,将山楂干洗干净以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沸腾,大约需要煮40分钟,等到清水变成红色了才算可以。

然后还需要加入适量的蜂蜜进去,将它们搅拌均匀,蜂蜜的甜味和山楂的酸味进行中和,味道很讨人喜欢。

2、山楂玫瑰花茶

需要的食材有:山楂、玫瑰花干、冰糖。将花干、山楂放入锅中,加入一些冰糖和清水,将它煮沸腾。

等到花干都泡开之后,山楂变软了就可以将它倒入杯中享用了。

3、枸杞山楂红枣茶

买回来的新鲜山楂,先把上面的梗去除干净,然后清洗好,用刀切成块状。还要一些大枣干、枸杞。先将大枣放进锅中,加入清水煮30分钟,然后加入枸杞子和山楂片一起煮15分钟。

等到红枣变软了之后,如果你觉得茶饮比较酸,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蜂蜜和冰糖进去,将它们搅拌均匀就可以享用了。

这样一壶茶,具有养生的功效,山楂可以促进消化,红枣可以补气血。平时上班比较忙,可以出门之前将它煮好然后装入壶中,带去上班喝。【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