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天山楂泡水喝 用它治病你知道吗

2017/9/4 16:37:10 作者:M214-liu… 来源:yxlady
山楂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食材,但是不要小看它哦!天天喝山楂泡的水,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你知道山楂泡水都有哪些的作用吗?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大家在选择干山楂的时侯,要去选择颜色较亮的。发黄的山楂表示在晒干之前是不新鲜的。在买的时候,一定要看上面有没有虫子等其他物质,建议去选择散装的山楂,这样你就可以自由选择了。在泡山楂之前,先倒入少量的水,摇一摇,摇匀了之后,然后把水倒出来,这样就可以去除附着在山楂上的泥土等其他的一些杂质。

一般在服用山楂水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剂量,不能一次性服用过多,否则不仅不能有减肥和降脂的作用,甚至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慢性胃肠的问题。你需要每天控制山楂的数量,一般控制在25克左右,而且不会有任何副作用。还要注意喝山楂水的时间,饭后半小时喝是比较好的,可以帮助消化,而且可以有减肥效果,不要空腹喝,一天可以泡一至两次。

山楂里含有很多能有效抑制细菌的成分,是可以很好地解决腹泻和腹痛。此外,山楂里的物质能帮助舒缓痰液的作用,所以如果有喉咙痛,也是可以选择山楂水。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便秘,或者你有便秘的情况,可以多喝山楂水。然而,如果身体已经遭受胃溃疡等多种胃病的折磨,还是要少喝山楂水,避免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从疾病中恢复的病人是不适合喝的,因为需要大量的补充营养促进他们的康复。然而,山楂有气体消耗的作用,会加速人体的消化。服用之后,它不仅不会使身体变得强壮,还会影响吸收营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