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茶功效有哪些 这些作用你了解吗

2017/8/31 10:37:10 作者:M21-deng… 来源:yxlady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喝花茶来调理身体或者是清热解毒。花茶的种类繁多,很多花都适合用来泡茶。我们经常用的是菊花、茉莉花和玫瑰花等花种,这些都是可以泡茶的花。

菊花茶是在花茶当中比较普通的一种,因为菊花的价格比较实惠。它比那些金银花和茉莉花茶都比较便宜。我们经常会用菊花和枸杞放在一起泡茶喝,这种茶可以起到保护肝脏和眼睛的作用。

很多人都会出现白内障或者是眼睛疲劳的症状,这个时候就可以用菊花茶来调理身体。它不仅可以内服,也可以外敷,如果出现眼睛肿的状况就可以用菊花茶来一涂在眼睛上消肿。视力不好的人也可以经常吃菊花茶来使视力恢复。

茉莉花本身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能。用它来泡茶喝可以治疗很多常见的疾病。它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消化食物。上班族和学生族经常熬夜的话,也可以用茉莉花茶来提神。有口臭的人也可以用茉莉花茶来去除口气。经常喝茉莉花茶还可以帮助我们的牙齿变得坚固。玫瑰花是一种很特殊的花种,因为它可以用来泡水喝,也可以用来直接食用。

玫瑰花本身就具有可以缓解疲劳,使心情愉悦等功能,用它来泡茶可以提神和消除腰酸背痛的症状。女人喝玫瑰花茶还可以美容养颜和清胃去毒。还有一种要介绍的花茶就是洛神花茶,洛神花茶是由陈皮和洛神花组成的。这种花茶比玫瑰花茶更适合女人饮用,因为它里面含有很多营养成分,比如说维生素c、柠檬酸和钙等元素。

它可以使我们身体内的血脂保持平衡,还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吸收钙元素。这种茶具有解酒的功能,如果饮酒过量的话,可以用洛神花茶来醒酒。金银花茶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花茶,它是属于凉性茶类。它具有一种浓浓的香味,在炎热的夏天很适合喝金银花茶,因为它可以消暑去热。【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