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茶的搭配如何选择 又该注意哪些方面

2017/9/29 10:42:12 作者:YUd1-yan… 来源:yxlady
花茶产于福建、江苏、浙江、广西、四川、安徽、湖南、江西、湖北、云南等地。高档茶坯,为增加花香浓度,需再窨2~3次,仅用花量和温度、时间、水分含量等略有不同。

随着大家对养生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花茶也变得流行起来,特别是爱美的女性朋友对花茶更是钟爱,市面上花茶很多,功能效果也各不相同,那么平时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就要按照自己的身体所需来选择,在搭配上更是要了解每种花茶的功效,才能让花茶起到你想要的作用。

玫瑰花茶搭配玫瑰茄,再加点桃花,一些正处在青春期的姑娘们,脸上喜欢冒痘痘,适当喝些玫瑰花茶,不仅可以起到消炎祛痘的疗效,还可以使肌肤变的光滑。另外针对吹空调的上班族,皮肤容易干燥,经常泡这种花茶喝,能够起到补水保湿的作用。

云南普洱茶+贡菊花,这两种花茶搭配具有利尿减肥的功效,普洱茶中各种天然的植物成分能消脂减肥、消食安神,另外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这对经常便秘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福音。二来贡菊能够起到美白淡斑的作用,不仅能减肥还能祛斑,这种花茶也是深受喜爱的。

百合花加紫罗兰搭配上适量的甘草,这样的花茶具有很强的清肺功效,特别适合经常奔波在外,或是深受二手烟毒害的人。百合花润肺清火,紫罗兰保护呼吸道,甘草止咳化痰,有这类问题的人多喝这类茶是非常有好处的。

其实每种花茶都有它独到的功效,了解了每种花茶的作用,再把合适的搭配在一起,就能发挥出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随意搭配花茶还有可能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另外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泡花茶的茶具也是很重要的,一般要选择透明的玻璃器具比较合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