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甘草的功效和作用 合理使用才更好

2017/9/11 18:57:11 作者:YUl-zhuc… 来源:yxlady
甘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对止咳化痰平喘有很好的疗效,而且可以使其他药物的药性更加合理的释放,使得药物效果更加的卓著。但是药三分毒,合理使用才能更好。

甘草,又名甜草,乌拉尔甘草,郭老,是一种中草药,对人体很好作用,其具有药用价值的部位为根和根颈,一般呈现圆柱形,在世界各地很多地方都有分布,在我国主要在,新疆,辽宁,甘肃。

甘草的功效和作用:

甘草具有抗过敏抗炎症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治疗喉咙的发炎,因为甘草体内含有甘草素,它可以有效的帮助女性体内激素恢复平衡,常被用于更年期之间的症状。

甘草对于气喘,干咳,痰多具有明显的作用,而且甘草可以有效的治疗肠胃的疼痛与腹部的疼痛,效果非常明显。

甘草药性温和,具有清热解毒的疗效,对肿痛病等有一定的作用。

甘草具有缓解药效的作用,与其他药物一起使用,平衡其他药物的药性,使药物的药性更加的平和温顺。

甘草体内所含有的次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断致癌物质对肿瘤诱发。

甘草功效好,深入料理味更好。

甘草水腌制哈密瓜

首先选好哈密瓜,把选好的哈密瓜去皮,切成块状,然后梅粉,南姜粉,放在一旁备用。然后在内加入适量的水,选取合适的甘草放入锅内,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汁,然后再放进合适分量的白糖,过滤出汁水。在把加工好的哈密瓜沁泡在煮好的甘草水中,然后根据个人的口味儿,加上梅子粉南姜粉即可。

但是长期服用大量的甘草,会使男性的欲望降低,而且会导致血压的上升,所以对于有性功能障碍的人,血压高的人不宜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