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完饭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没想到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2017/9/12 10:47:11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不少人在吃完饭之后,会感觉自己的肚子十分的胀,里面好像有不少的气体。其实,这就是典型的肚子胀气。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预防肚子胀气的发生呢?

有时候,我们会感觉肚子特别的胀,好似里面有很多的气体一样,又无法排出,令人倍感难受。这种情况,我们把它叫做肚子胀气。胃胀其实也是属于胃部疾病的一种,所以我们不可以忽视它。我们需要先找出造成胃胀的原因,紧接着进行治疗。

有些人在吃饭的时候会特别着急,吃饭的速度会特别快,那么这就很容易造成胃胀。有不少人在吃饭的时候喜欢说话,其实这也会使得我们吸入了过多的空气,引起肚子胀气。像豆类制品、苹果桃子、洋葱地瓜等等食物是易产气的食物。

如果你吃了比较多的易产气食物,就会很容易引起胃部胀气。像牛奶等等乳类制品,也是要适量的进食的,否则也会导致肚子胀气,引起我们的不适感。像肠燥症等等胃部疾病,其发病的主要特征就是肚子胀气,消化不良也是造成胀气的原因之一。

接下来,我们来说是预防肚子胀气的方法。专家表示,我们在平时不要经常吃口香糖,在嚼动口香糖的过程当中会有很多空气进入我们的胃部。在吃饭的时候也不要太着急,要慢慢来。狼吞虎咽不仅对消化不好,也会引起胀气。

大家在平时要加强对身体的锻炼,不用太过于懒惰。只要锻炼好了身体,很多事情都能够迎刃而解的。很多人认为无糖食品是很安全的,但是它们大多数添加了人工甜味剂,这是会引起肚子胀气的。一些比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也要控制好进食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