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维生素c水果 吃了有什么好处

2017/9/12 10:27:10 作者:YUd2-zen… 来源:yxlady
众所周知,维生素对我们身体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维生素C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呢?我们该从什么食物中获取维生素C?我们一天摄入维生素C的量是多少才是正确的?

糖类、脂类、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五大营养素。维生素是可以维持我们正常生理功能的微量有机物质,它属于一种调节物质,在我们的身体的代谢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虽然维生素在我们身体中的含量并不多,也不能给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能量,但它是保持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物质,我们还是需要从食物中摄入,补充。

人体对维生素的需求量并不大,每日的需求量只有几毫克,却也不能缺少,一旦我们的身体缺少了维生素,便会引发一些症状,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正确的获取维生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

维生素C有促进代谢,强壮身体等作用,我们通常可以通过食用新鲜的蔬果获得充足的维生素C。根据一些研究表明,每天食用新鲜果蔬,尤其是食用柑桔这类水果的人,更不容易得胃癌、和宫颈癌等疾病,这得益于水果中的维生素C有效的预防了这些疾病。

很多人都知道柠檬中的维生素含量高,但是有一种水果很容易被忽略,就是酸枣,酸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每一百克有900毫克。酸枣的果实大,核小,吃起来酸溜溜的。吃过维生素C药片的人就知道,维生素C的味道吃起来也是酸酸的,由此也可以知道,酸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

食用酸枣除了可以补充维生素C,还有镇静安眠,益气健脾的作用,如果食欲不佳,吃完酸枣以后就会有开胃的效果。酸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大量的维生素E,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和美白的作用。

猕猴桃也是富含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之一,每一百克中含有420毫克的维生素,它的果肉酸甜可口,并且含有的营养丰富,因此也广受人们的喜欢。猕猴桃的皮覆盖着浓密的绒毛,早期猕猴桃皮呈现绿褐色的时候是不可以食用的,要等到它的皮变成红褐色的时候才可以吃,成熟以后的口感柔软。

猕猴桃可以给我们提供的维生素C很充足,此外,它还是一种对身体非常好的水果。猕猴桃里面的果胶含量高,而果胶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上好原料。由于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消化,所以它还可以防止便秘,清肠减肥。但是猕猴桃并不适合长时间的存放,所以买回家以后要尽快食用。

维生素C摄入的时间应该是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所以吃这些水果的时间应该选在饭前。如果在饭前忘记了,也可以在饭后一个半小时以后再吃,或者是在睡觉前的一个小时。

虽然维生素在我们的身体里面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对维生素的补充也要适量,物极必反。如果维生素C摄入过多,会引起腹泻,产生肾结石,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溶血现象,造成生命危险。因此,不需要过量的补充维生素C,日常的水果和蔬菜就能满足我们对维生素的需求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