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罐拿不下来怎么办 一起来学习方法

2017/9/12 13:52:14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平时久坐,喜欢保持一个姿势的人都会出现腰背酸软,拔罐能够有效缓解这种疼痛,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拔罐。拔罐的时候遇到拔罐拿不下来的时候怎么办,一起来学习方法。

拔罐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腰背酸软的时候拔个火罐整个人就会好很多。现在科技发达,拔罐所需要的材料到处都能买到,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在家中拔罐,但是不够专业的我们经常会遇到拔罐拿不下的时候,这时候该怎么办呢。其实不用慌张,几个小技巧就能轻松解决,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这些小技巧。

拔罐拿不下来是因为内部的气压比较高,所以让拔罐和皮肤贴的非常紧,这个时候强行取下来是会伤害到肌肉的,所以只能借助小技巧。拔罐的上端都是有抽气孔的,将堵住抽气孔的活塞按压下去露出缝隙让空气进入,使拔罐内部和空气中的气压一样,拔罐就能自然脱落了。这个方法适用于抽气类型的拔罐,如果不是抽气类型的拔罐,这个方法就不好用了。

玻璃或者竹制的全封闭拔罐拿不下来的时候会稍微麻烦一点,但也不是没有办法。如果是全封闭式的拔罐拿不下来,首先打一盆烫一点的水,将毛巾放入盆中湿透,再拧干毛巾的水分,将热毛巾敷在拔罐上。

所谓热胀冷缩,受热的拔罐内部的空气会膨胀,气压变小,拔罐也能自然脱落下来。当然在用这种方法拔罐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毛巾里的水分滴落到皮肤上,皮肤拔罐的时候毛孔是张开的,有水分就会很快渗透进去,这样拔罐不仅没有去除体内湿气,还加重了湿气,那就得不偿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