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雾霾的形成 带你揭秘城市上空的秘密

2017/9/15 19:02:10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雾霾,其实是雾和霾的混合物。而雾霾常见于我国的北方。那么雾霾是怎样形成的,你知道吗?以下就是小编搜集整理的形成雾霾的主要原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我国,每到秋冬季节,雾霾就会成为人们出行的一大阻碍。而雾霾的源头有很多,因为它是由多种污染源混合作用形成的。在我国不同的地区,雾霾的形成原因也有所不同。但是造成雾霾的有三个要素是相同的,第一,颗粒性扬尘。因为我国有着世界上居前列的黄土高原,黄土高原的土壤很容易造成附近地区的扬尘颗粒。

第二,颗粒的运动。举个例子,即使空中的烟尘颗粒会随着雨水而落在地面上,但是随着汽车等交通工具的运动,这些颗粒会再次回归到空中。

第三,颗粒性的扬尘因为运动而聚集在同一个地理区域,这就会造成当地的雾霾天气。

雾霾的主要来源有哪些呢?

第一,肯定是汽车的尾气,特别是重型汽车,因为它们使用的是柴油,柴油燃烧后会排放出细颗粒物。而这些颗粒物是不会自动消失的。虽然小型汽车使用的汽油,排放的是气态的污染物,但是碰上大雾天的话,也很容易转化成二次颗粒污染物。

我国雾霾严重地区是北京,根据相关调查显示,北京的雾霾颗粒中机动车尾气排放物就占了百分之二十,工业只是占百分之十五。所以汽车排放物的管理将会是解决雾霾天气的重要一环。

第二,北方冬季的供暖设施产生的废气。所以北方的冬天雾霾回避南方的冬天严重。第三,就是工业生产所产生的废气。

雾霾的形成和气候因素有关吗?

从气象学的角度来说,雾和霾是有很大区别的。雾是由大气水汽大量凝结而成。而霾是因为空气中悬浮着大量不可溶颗粒而造成的。这两者结合就成了雾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