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带你轻松分辨它们

2017/9/21 10:32:11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龙眼与桂圆有什么区别?有人可能会感到疑惑,龙眼不就是桂圆吗?哪有什么区别可言呢?如果你也是这样回答的话,那就错了!让小编告诉你,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吧!

在我国的南方龙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由于气候的问题,它的产地就在南方。其实龙眼和桂圆同一种水果,只不过它们存在的形式是不一样的。龙眼是新鲜的水果,而桂圆则是龙眼的另一种形式。

简单地说,龙眼晒干之后就是桂圆。相传在以前的时候都是把龙眼晒干了送到北方,而北方的人觉得这种水果圆圆的,而又因为广西省是龙眼的生产地,所以他们把晒干的龙眼叫桂圆。

要说龙眼和桂圆的区别,那么首先就是它们存在的形式不一样。龙眼是属于新鲜的水果,它肉质鲜嫩,带有甜甜的果汁,口感是非常好的。而桂圆是晒干的,它的水分和口感可能有点不及龙眼。

再来就是从龙眼和桂圆的功效上区别,龙眼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特别它的糖分和葡萄糖,它是可以让人直接吸收的。而桂圆它的药性相对来说会比较好,所以很多药店都会有桂圆卖。因为桂圆的益气血和补心脾等功效是非常不错的,平时煲汤、入药或者浸酒都有用到桂圆!但一般秋季和冬季的时候,比较多人是吃桂圆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尽量不要吃龙眼和桂圆。因为龙眼是属于热性的水果,孕妇吃了龙眼的话比较容易导致胎热的现象,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非常不好的。而桂圆甘温较容易助火,这会让孕妇流产、早产的风险增大。所以,作为孕妇的话,一定要克制住自己,否则这对自己和胎儿来说都是很危险的。

但是生完孩子后,如果产妇吃龙眼或者是桂圆,对她们的身体是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