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经常食用延年又益寿

2017/9/22 10:42:11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灵芝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出产,有人工栽培的也有野生的。灵芝是一种很名贵的药材,对于治疗失眠多梦,神经衰弱等都有着不错的效果,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它的作用。

灵芝是大家都听说过的一种名贵菌类,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延年益寿的养生佳品。灵芝的养生功效有很多,它富含多种氨基酸等等营养成份。今天我们就具体给大家介绍,关于灵芝的几大养生功效。

一:提高免疫力

自由基不仅是导致人体衰老的主要原因,而且人体抵抗力下降也和自由基有着离不开的关系。灵芝中含有一种多糖成份,可以帮助提高人体对缺氧的适应能力,帮助消除身体内的自由基。对于身体各个部分的脏器,比如肝脏等的代谢能力,也有着很好的促进效果。

二:预防肿瘤

灵芝中的多糖不仅可以消除自由基,而且对于阻止癌细胞的扩散也有促进效果。能够从根源上提高人体的防癌抗癌能力。灵芝的抗癌能力还体现在,它可以帮助人体的白细胞生成可以抗癌的物质,帮助吞噬癌细胞,促进体内白细胞恢复正常水平。所以目前灵芝也成为了治疗癌症的重要药物之一。

三:预防心血管疾病

灵芝中的多糖和有机酸等,是扩张人体冠状动脉的主要元素。能够很好的提高心脏的供氧能力,防治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中老年人经常食用,能够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四:延缓衰老

多糖不仅可以消除自由基,而且也能促进人体细胞的合成能力。能够及时弥补已经损耗的细胞,帮助肌肤恢复年轻活力。所以女性可以用来煲汤等,对于延缓衰老保持年轻的容颜,是很有好处的。

五:解毒保肝

肝脏是人体主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技能不好,就会影响人体的排毒功能。灵芝中含有一类的三帖类成份,可以促进肝脏排毒功能的运转,而且还能提高肝脏的机能。如果有因为喝酒等原因引起的肝损伤,它也能起到很好的修复作用,尤其是如果患有中毒性肝炎,灵芝也可以起到较为明显的辅助治疗效果。

六:镇静安神

灵芝中的三帖类物质还有止痛镇静的效果,如果患有神经衰弱或者头痛失眠等症状,服用灵芝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帮助治疗神经衰弱和失眠。因为它能够对人体的中枢神经起到调节作用,所以能够起到安神静心的功效。

七:美容养颜

有机酸除了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之外,在美容养颜方面也有不错的帮助效果,因为它可以促进人体血液流通,起到缓解疲劳减少色素的堆积的作用。灵芝中还含有一种氧化物,可以减少机体细胞的损坏率,帮助消除身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起到美容护肤延缓衰老的作用。

八:止咳平喘

这个就是指的它的药理作用,如果有肺部咳嗽等病症,服用灵芝类的药物,可以起到润肺通气的效果。对于治疗咳嗽,都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

灵芝的功效多多,平时用它来养生的话也有很多不同的做法。我们可以将它剪成小块用来泡茶,或者用来泡酒煲汤都是可以的。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关于灵芝的功效介绍,无论是中老年人还是女性朋友,都可以多多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