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芝怎么吃 这几种方法简单又营养

2017/8/16 14:32:11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灵芝,又称林中灵、琼珍,是多孔菌科真菌灵芝的子实体,被历代医药家视为滋补强壮、扶正固本的神奇珍品。我们常说的灵芝,其实大多是指赤芝或者是紫芝的干燥实体。

灵芝,是在我们生活中比较珍贵的一种菌类,既能食用,又能药用,价值极高。这种植物在我国已经有了2000多年的药用历史,被历代人们视为滋补强壮的珍稀药材。这种植物的种类也不少,目前在世界上已知的就有100多种。其中,树舌、紫芝、松杉灵芝、赤芝、簿树芝等等种类在世界上分布的比较广,且都供药用。

它含有众多的营养成分。包括氨基酸、挥发油、多肽、维生素C、蛋白质、生物碱、真菌溶菌酶、三萜类、糖类、香豆精甙、硬脂酸、维生素B2等等。那么珍贵的灵芝要怎么食用呢?今天就让我们来学习学习以下的这几种食用方法吧!

首先要提的是用水煎,同时也比较推荐这种方法。用它煮水喝既能够养身,也不会发胖。同时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加上适量的黄芪、党参或者枸杞、红枣等食材一起煎服,前者有补气等作用,后者有着补血的作用,对人的身体很好。

它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将它切碎或者切片,放入碗或者罐等容器中,加水进行煎煮即可。

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能只煮一次,一般要煎煮3-4次之后才可以服用。当然连续水煎3次的方法也可以。这种食用方式没有量的限制,但是也不要喝太多。

接下来要说的是将其泡酒。这种方式相对水煎来说不会显得浪费,而且口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做一些调整。做法很简单,两个步骤就行。

第一:取适量的灵芝,将其切片或者切碎,放入容器内;

第二:向容器中倒入一定量的白酒浸泡,密封好即可。

过几天(一般是三、四天)之后,发现酒的颜色变为棕红色便能喝了。当然,若是觉得味道苦的话,可以适当的加入冰糖或者蜂蜜进行调和。

泡酒的方式也有着它的作用,但是作用和用水煎服又有所不同,前者对消化不良、老年性支气管炎、神经衰弱、咳嗽气喘等症状有一定的效果;而后者则对甲亢、腹泻等症状有着不错的治疗作用。但是这两种方法同时对治疗失眠有不错的功效,能够安神,治疗心烦意乱。

将它与红枣一起制作灵芝红枣茶也是一种不错的吃法。既能够美容,又能够提高人的免疫力,养心、安神,很是可行。

同时与薄荷、白糖、谷芽一起制作的饮品也是食用方法之一。这种饮品能够中和掉它本身含有的苦味,不仅清香扑鼻,而且有着一定的补脑、去除烦闷和燥热的作用,很适合夏季食用。

除了以上提到的,它还可以制作药膳,有着众多的药膳菜品。既可以炖肉、炖猪蹄、炖鸡等,又可以与银耳、山药、木耳、枸杞、燕窝等食材一起烹饪羹汤,丰富的搭配也带来丰富的营养,食用价值极高。

简单来说,比较好的方法是将其与多种食材搭配食用。若是条件允许,何不妨在家中做上几道菜品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