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柚子皮腌制 为你的饭桌上添加一份美味佳肴

2017/9/25 9:47:10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柚子,不仅因为它口感好,而且还能清热解毒。或许有很多人只知道柚子肉可以吃,却不知道它的皮也可以吃的。那么柚子皮怎样腌制?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很多人喜欢吃柚子,但是他们不知道柚子皮也是有很多用处的。柚子皮不仅可以炒菜,而且还有防虫去味的功能。有些人很喜欢做些新菜式,所以会用柚子皮做菜,做炒菜是比较多人喜欢的。而如果家里是比较多虫子的话,可以放一些柚子皮,这样不仅可以减少虫子出现的概率。除此之外也可以去味,比如放在冰箱里面也可以起到去异味的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melodyphoto

另外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腌制的柚子皮,那么柚子皮该怎么腌制呢?首先我们用盐水把柚子皮搓洗干净后,把它们切成一根手指的大小,也可以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再烧一煲开水,将柚子皮大概泡三到四天,这样可以把它们的苦涩为去掉,然后我们再把泡好的柚子皮拧干去水放在一边备用。

接下来,我们准备些蒜蓉、切碎的姜、适量的小米椒和适量的酱油。然后把油放在锅里烧热之后,把蒜蓉、姜还有小米椒爆炒之后,装碟子再加入酱油,一定要等它们完全凉之后加入柚子皮搅拌均匀。

然后需要准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罐子,保证里面没有水,否则腌制出来的柚子皮是很不好的。然后把柚子皮都放到玻璃罐子里面,并且密封好。再它们放到冰箱里保鲜,第二天就可以吃了。很多人在喝稀粥或者吃饭的时候,都喜欢加点腌制好的柚子皮,希望比较下饭。但是吃完的时候,一定要把剩下的柚子皮密封好再放到冰箱里保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