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经期饮食禁忌 大姨妈期间谢绝的几种食物

2017/9/25 10:47:10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来月经时女性朋友都要忌口,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可能会造成宫寒痛经,或情绪不稳暴躁易怒,不仅造成身体不适,还可能影响以后的健康。下面就来说说月经期的饮食禁忌。

女性朋友在生理期时大量失血,需要养血、补水,进行必要的温补,同时还要适当的“挑食”。月经期女性朋友抵抗力弱,激素水平不稳定,容易出现肚子痛、暴躁易怒等现象,什么东西不该吃呢?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

一、牛奶和牛奶制品。科学研究表明,月经期食用牛奶或者牛奶制品例如奶油、乳酪等会破坏人体镁元素的吸收,引起痛经。

二、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奶茶等饮料。女性朋友月经期激素水平不稳定,易出现暴躁易怒的情绪,咖啡因会加大情绪不稳定的症状,并且还会引起乳房胀痛,影响新陈代谢。

三、巧克力。巧克力同咖啡一样会造成情绪不稳,同时还会消耗人体内的VB,引起发胖。

四、高脂肪食物。在月经期摄入过多的动物类脂肪,会消耗体内的矿物质。

五、摄入盐分过多。盐会使身体潴留过多的水分,造成经期水肿,还会引起头痛。女性朋友在月经到来之前一星期左右减少食用盐的摄入,可以减轻水肿现象。

六、忌吃刺激性食物。包括烟酒、辛香料。这几种食物都会刺激血管扩张,可能造成月经提前或月经期间出血过多。另外提醒您山楂是破血的食物,月经期间禁忌服用。

除此之外,月经期间忌食寒凉食物,例如螃蟹、梨子、绿茶及冷饮等等,都可能造成身体受寒、气血受阻,引起痛经。说了这么多相信您已经了解了经期饮食禁忌,为了自己的身体,在经期一定要避免食用以上食物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