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季养生知识吃什么补铁补血 12种食材推荐

2017/9/25 11:12:10 作者:YUl2-hua… 来源:yxlady
转眼间已经到了夏季的尾巴,冷瑟的秋季即将到来,要想身体棒皮肤好秋季进补吃什么好,补血食材是关键。下面就为大家推荐12种补血食材,让你吃出好气色。

秋季养生补血很重要,女人只有气色好才会显得年轻,12种补血食材推荐。

一、红枣

红枣作为人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材之一,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还具非常多的食用功效。红枣的味道甜腻,但具有益气补血的作用,多吃还能使面色红润。贫血的女性每天吃上几颗红枣是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

二、阿胶

阿胶是由动物皮熬制而成的一种块状食材,虽然它的价钱相当昂贵但它的作用功效有很多,对于身体虚弱的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补血食材。除了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外,吃阿胶还能改善失眠使得心情变得不烦躁。

三、当归

当归是一种植物,它具有非常好的补血效果。对于失血过多的人来说是很好的补品,同时它还具有调经活血的效果,对于女性来说是很好的食材。

四、黑芝麻

黑芝麻能够促进红细胞的生长,而红细胞对于人体的血液起着关键作用。因此黑芝麻能够起到补铁补血的作用。

五、桂圆

晒干的龙眼又称之为桂圆,桂圆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桂圆不仅能直接食用,入汤也是非常好的食材。

六、猪肝

虽然猪肝是较为廉价的食材,但它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含有较高的铁元素,是非常好的补血食材。

七、胡萝卜

胡萝卜的不仅味道鲜甜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大量的维生素使它获得了“小人参”的称号。胡萝卜本身具有的胡萝卜素,使得它具有非常好的补血效果。

八、菠菜

菠菜是人们经常食用的蔬菜之一,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除此之外,它含有较高的胡萝卜素,使得它具有补血效果。

九、蛋黄

鸡蛋是人们离不开的食材之一,蛋黄中含很高的铁、磷等矿物元素。在以前人们经常把鸡蛋作为补品送给坐月子的产妇,由此可见鸡蛋是非常好的补血食材。生活中人们可以用鸡蛋煮红糖或是黄酒,能让血液加速流动使得身体变得暖和。

十、莲藕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莲藕还具有补血的效果,生活中人们经常把味道鲜爽的莲藕入汤,其实莲藕中丰富的矿物元素,除此之外它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因此使得它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

十一、葡萄

葡萄作为市场上常见的水果之一,价格不算太高但营养价值却十分的丰富。葡萄中含有较高的铁元素,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果糖,食用不仅能起到补血的作用,还能使心情变得愉悦。葡萄干作为人们经常食用的小零食,葡萄酒是人们经常食用的饮品,它们同样具有非常好的补血效果。

十二、南瓜

虽然南瓜是生活中很普遍的食材,但是它的食用价值却非常高。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铁、钙等矿物元素的含量非常高。早有医书记载,南瓜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对于女性来说多吃不仅能补血还能润肠养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