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季养生的禁忌 这样做会导致不良后果

2017/8/16 17:27:13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是气温还是居高不下。在这个时间段,是滋补身体比较好的阶段,注意秋季养生能够保证你在冬天身体的健康。那么,秋季要怎么养生呢?

相信大家对“贴秋膘”这个词并不陌生,很多人随着天气气温的变化,感觉到食欲的增进。但是,这个时候放肆自己吃东西就是像身上的肥肉妥协。进入秋季,要避免暴饮暴食,吃点清淡并且健康的沙拉是很不错的选择。

沙拉中的原料可以自己选择,秋季容易感觉到上火口干,所以要多吃一些蔬菜缓解上火的症状。很多人认为,想要为冬天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就在秋天进补。适当的补充营养是可以的,过多的食用滋补食物反而会有相反的结果。

想要养生就要多吃点补血的食物,进入秋天因为人很容易感觉到干燥,甚至有人会觉得身体变得虚弱了。这时候,吃一点补血的食物有助于身体机能的调节。桂圆和红枣都是家喻户晓的补血食物,可以在煲汤或者熬粥的时候加一些进去。

调节情绪也是秋季养生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在秋天人很容易就感觉到消沉和疲惫。更是有很多人容易陷入自己的世界无法自拔,这些消极的情绪会影响到你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大部分人进入秋天都会有一些消极的感觉,不用过分的担心。

可以多做一些运动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这样反而对情绪调节没有好处。秋季养生,重点在于“和”。代表做什么事都要用平和的心态面对,不要着急上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