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野菊花茶的功效知多少 正确使用才健康

2017/9/25 17:22:10 作者:YUl-zhuc… 来源:yxlady
在秋季,野菊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花,它开在漫山遍野之中,具有顽强的生命!野菊花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抵抗病毒与细菌的侵扰。但使用野菊花也要注意,野菊花具有毒性。

野菊花是菊花里的一种,而且随着自己生长的地理位置,环境的不同,会表现出不同的形态。但一般开花花色均为黄色。野菊花盛开在其它花朵凋落的秋季,虽然没有其它花的芬芳与娇艳,但是具有顽强的生命力。

野菊花茶就是用晒干的野菊花泡制而来,那么野菊花茶具体有什么好处呢?

一, 估计大家都知道野菊花茶清热去火的功效,事实上,野菊花不止清热去火,还清热解毒,它能有效的缓解因为病毒而导致的感染。

二, 野菊花茶还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其作用原理不是降低血液的流动,而是扩张血管。

三, 野菊花茶具有抵抗细菌病毒的功效,可以抑制大部分细菌,并且有效的抑制流行性感冒的感染。

四, 野菊花茶还可以有效的减少呼吸系统的炎症,对于缓解慢性咽炎支气管炎特别有疗效。

野菊花茶的功效虽然有很多,但是野菊花茶不能长期饮用。

一, 野菊花药性是寒性,味道苦,且具有辛辣味,而且含有毒。长时间饮用野菊花茶,就可能导致毒素在体内聚集,从而导致出现腹痛,拉肚子了。

二, 野菊花是一种中药,所以不能把它当作一种茶叶来使用。饮用野菊花茶后,会有少数一部分人出现胃部不舒服,肠道蠕动过快而发肠鸣。

三, 因为野菊花性微寒,正常人长期饮用,也可能伤胃伤阳气,所以不适合脾虚胃寒者食用,而对于孕妇更不易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