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各种便秘的症状 让你轻松判断身体状态

2017/9/25 16:52:1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便秘是这个快速发展年代里十分常见的问题。因为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了各种程度的压力,使得便秘的困扰频频发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便秘的解决方法吧!

来源:站酷作者:life-literacy

便秘是当今人们常见的问题,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过这个不让人舒坦的症状,尤其是久坐族,如白领、学生等。便秘的程度有轻有重,一般一个星期排便次数少于两次,那么就要注意了,便秘还会时常伴有身体上一些不适的症状,如腹痛、身体烦闷、排便费力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解决这种症状的几个方法吧!

来源:站酷作者:aslysun

1、饮食多样化,多摄取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饮食的单一会导致摄取的营养不均衡,当某一种营养长期缺少时,就会有便秘的风险。综上,要改掉挑食的毛病,各种食物都要合理的搭配,并且加强绿色蔬菜的摄入量。

2、给予身体心理暗示,培养良好上厕所的习惯。早上晨起时定点蹲会儿厕所,即使无便意也要这么做,这是为了给身体留下记忆,形成条件反射。

来源:站酷作者:AKE NGIAMSANGUAN

3、多进行锻炼。研究表明,多进行有效的锻炼,可以增强人肠道蠕动的频率,有效防止便秘的情况。而白领和学生族因工作和学习的原因时长久坐,便更要在1-2h左右站起来四周活动一下,这不仅能有效缓解便秘,还能防止长出小肚子。

4、多喝水。水可以增加肠道的润滑程度,是排泄物不至于在体内干结,导致排便费力,所以晨起一杯温水对我们来说十分的重要。

以上便是有效缓解便秘的四个重要方法,假设你有这种便秘的困扰,来试试这四个有效的解决方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