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疼是颈椎病吗 都市白领要格外注意

2017/9/28 13:22:18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很多都市白领在面对电脑的时候都会觉得脖子很痛,那么这样时间久了可能会变成颈椎病。所以,如果我们出现脖子痛的症状,那么一定要注意,日常也要多活动脖子和肩膀。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现如今手机已经非常普及了,而且绝大部分人在上班的时候都会对着电脑,因此很多人都会有脖子疼的症状,但是脖子疼都是颈椎病吗?很多人在初期的时候不会注意,但是这种疼痛会愈来愈严重进而演化成颈椎病。因此我们在初期一定要注意,如果脖子疼痛难以忍受,那么一定要选择去医院看医生。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 Guillem

我们在日常学习或是工作中,一定不要呆在电脑面前过久。如果我们不得已只能坐在电脑前,那么我们可以适当得活动我们的脖子和肩膀,这样可以有效缓解我们脖子的酸痛。

除此之外,我们在面对电脑时也一定不要有向前伸脖子的动作,因为这种动作是非常伤颈椎的,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我们应该尽量压低肩膀,同时缩回脖子,使头垂直于我们的肩膀,这样会使我们的脖子比较舒服。

来源:站酷

另外,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枕头的高度。很多人都不注意这个问题,所以枕了一些不合适的枕头,时间久了也会出现颈椎病。枕头的高度大概在一拳左右高,我们不可以选择过低或者是过高的枕头,因为这样的枕头不仅会对我们的颈椎造成影响,同时还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卖记忆棉的枕头,或者是乳胶的枕头,这种枕头对我们的颈椎来说是比较好的,因此我们可以考虑购买一只这样的枕头。此外,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应该将脖子放在枕头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