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芦荟怎么吃 可以食用的植物

2017/9/30 11:02:12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芦荟是很常见的一种植物,这种植物很好养活,所以广泛分布于我国南方地区。芦荟在人们中也有着很高的人气,许多的美容护肤的产品中都存在芦荟的身影,芦荟还可以用于食用。

来源:站酷

芦荟是很多美女都非常喜欢的植物之一,因为芦荟具有非常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当晒伤之后,人们也会在皮肤上擦上芦荟胶来修复晒后的皮肤。芦荟还有防晒的作用,在很多款防晒霜里,都有添加芦荟的成分。芦荟还有祛痘的作用,可见,芦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多么重要。有些如此多好处的芦荟,我们该怎么食用它呢?

来源:站酷

国人的智慧总是无穷的,在生活中芦荟也有着非常多的食用方法,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自己可以在家制作的芦荟菜肴。猪肝拌芦荟,是一道非常美容养颜的菜肴,总所周知,猪肝有着治疗气血虚弱的功效,加上芦荟有着帮助人们美容养颜的作用,这道菜对人们保持身体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接下来我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道菜的做法。

要想完成这道菜,第一步要做的事情就是要选好用料。猪肝的选用要注意猪肝的柔软度,新鲜的猪肝看起来是非常有弹性的,而且表面会泛着新鲜的暗红色,不要选择带有血丝的猪肝,这种猪肝很有可能是死猪的猪肝,所以猪肝的选用我们也要用心,芦荟的选择就比较好选了,只要选择在家种植的普通中国芦荟就可以了。

在准备好食材之后,我们先将芦荟整理干净,将刚摘下来的新鲜芦荟的根部和顶部都去掉,切成差不多长的小段,再仔细地将它们的皮去掉,去皮之后我们将芦荟放在水里,把它们的粘液冲洗干净,再放入锅中煮三到四分钟,将煮好的芦荟捞起来,放入冷掉的开水里,放置一旁备用。

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整理猪肝了,将猪肝切成小块放在水中泡上一个半个小时去除其中的血水。两个小时过后,我们将猪肝捞出,放入沸水中煮上四到五分钟,在水中同样加入盐、花椒、姜、料酒等去除腥味,然后将猪肝捞出,与芦荟一起放在盘中,按自己的口味添加调味料,然后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提醒大家,这本来就是一道美容养颜的菜,所以不宜过辣。

除了以上这道菜之外,芦荟还可以做芦荟柠檬汁,同样的,这个饮品也非常适合爱美的朋友们,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芦荟搭配起来,又是一道带给人们美丽健康的饮品。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学习一下在家里自己制作这款饮品。要想制作这款饮品,我们同样需要采用新鲜的中国芦荟,芦荟的选择一定要认真仔细,因为有的芦荟是不能食用的。

但是芦荟虽然对身体和护肤都很好,但是大家也不能过多的食用芦荟。所以大家想要食用芦荟,一定要注意安全,在选好安全能食用的芦荟之后,我们将芦荟去掉顶部和根部,切成小段,再去掉芦荟皮,冲掉粘液,再放入沸水中煮三到四分钟,捞起来放入冷掉的水中,然后切成适合做饮品的大小。

之后我们将柠檬切成薄片,将柠檬片和芦荟碎一起放入水中,如果天气炎热,还可以在水中加上冰块。当然,如果你想让饮品更甜一点,还可以往里面加入蜂蜜,这样一款甜甜的夏日解暑饮料就做好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