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血脂的治疗与饮食 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2017/10/9 13:12:11 作者:Mb-zoupe… 来源:yxlady
现在的人,为了工作或者应酬,经常都会出去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同时也会喝很多酒。特别是生活不规律的人,晚上出去吃夜宵。这些都会引起高血脂的发生。

来源:站酷

现在很多人都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由于经常性的会吃一些很油腻的食物,喝很多酒,再加上平时工作上压力大,造成情绪紧张,平时运动缺乏等原因,人们很容易患上高血脂。如果患上了高血脂,那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一定要尽早的到医院检查,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也要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尽量少吃油炸食品,少吃糖类和高脂肪的食物。

来源:站酷

其实,只要能够控制住我们的饮食,调节好生活规律和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话,就能够有效减少高血脂的发生。另外,有很多食品也都是能够有效降低血脂的,比如我们平常所吃的一些水果蔬菜和鱼都是能够降低血脂含量的,此外还有大蒜和洋葱也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患上了高血脂,那么饮食上一定要少吃油腻的食物,少吃甜食!

来源:站酷

我们可以选择的蔬菜有:洋葱,海带,茄子等。平常也要多吃一些水果,比如说山楂、苹果、香蕉等,这些都有助于我们血脂的降低。对于食物烹调方式,我们要尽量避免吃油炸的食品,比较好的是用蒸的或者烤的,因为这样能够使食物中油份流出来。

如果患上了高血脂,那么这个治疗过程是比较漫长的,希望患者一定要坚持按时长期吃药,然后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避免高糖分和油腻的食品,不要饮酒抽烟,尽量不要熬夜,这样才能够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