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参功效有哪些 合理的食用方法你掌握了吗

2017/10/12 16:02:11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在日常生活中,哪一种中药材补品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呢?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人参。而红参和人参只相差一个字,但是了解它的人却不是很多。那么红参具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呢?

1、红参是什么

当你看到红参的时候,从它的外型上,你会发现它和人参长得很像,因为它也是人参的一个品种之一。由于颜色偏向于深红色,也许这就是它的名字由来。既然它是属于人参科类的一种,也是一种中药材的补品,所以人们食用之后,对于身体的恢复具有一定的作用。那么它的具体功效有哪些呢?采取什么吃法比较合适呢?

2、对于身体健康的恢复具有一定效果

每个人都不能保证自己的身体条件一直很棒,没有任何疾病,人一旦生病的时候,不管是精神面貌还是身体条件都会直线的下滑,那么这个时候,除了按照医生的安排进行治疗,你还需要多给自己吃一些补品,让你恢复的更快一点。选择红参,可以提高你的身体免疫力,改善你的精神状态。

3、红参茶

将购买回来的红参切成薄片状,还需要一个密封的壶或者是杯子,将红参片放进去倒入开水焖上5分钟。时间结束后就可以喝了。

4、红参大枣炖瘦肉

需要准备好红枣和新鲜的猪肉,猪肉需要选择瘦肉部分,然后将它用刀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就好了。如果买回来的红参是一根根的状态,那么你还需要将它用刀切成薄片状,这样炖汤的时候,营养比较容易散发出来。

准备一口砂锅,将瘦肉片、枣、参片一起放进去炖煮。然后加入的数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

建议使用中小的火候,炖煮90分钟,等到瘦肉都已经变软了,可以咬得动的时候,就说明这一锅营养汤已经炖煮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