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板蓝根能预防感冒吗 不是所有症状它都适用

2017/10/12 20:07:11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板蓝根是很多家庭的常备药,通常会被用来预防、治疗感冒等。板蓝根到底能不能预防感冒?你真的了解吗?现实中大多数人都对这个问题存在着一种错误的认识。

板蓝根是很多人家中都会备有的一种常用药,更有人将板蓝根当成是提高免疫力的保健药用来天天喝。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当自己快要感冒的时候,家人都会拿出板蓝根让自己喝上几顿。而有时候感冒就真的会被压下去,但是有时候就会不起作用。这也让人觉得很疑惑,板蓝根对预防感冒到底有没有用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板蓝根作为一种常见的中成药,它清热解毒的效果也是被认可的。板蓝根其实是可以预防感冒的,但是它仅仅能够预防风热感冒和流行性感冒,至于风寒感冒和体虚感冒这两种症状,其实板蓝根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而且即使是风热性的感冒,如果你是夹湿这一类型的,喝再多板蓝根也是不太适合的。这也是板蓝根有时候能成功预防感冒、有时不能预防的原因。

很多人为了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常常将板蓝根当成水来喝,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虽然板蓝根毒性较小,但如果日积月累地服用板蓝根,会对人的脾胃造成伤害。这样不仅没能预防疾病,反而给身体带来了其他的危害,得不偿失。尤其是小孩子器官比较脆弱,家长们更要注意不能让孩子盲目服用板蓝根。

另外,有一些人对板蓝根会有过敏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下就更加不能轻易服用了。如果感冒比较严重,我们建议还是尽早地去医院看看,免得因为这个而耽误病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