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圆肉怎么吃 营养师让你认清身边的天然补品

2017/10/12 21:27:11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桂圆肉就是我们平常说的龙眼干,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通常用来泡水和煲汤,不管怎么制作都能够发挥很大的功效。那么桂圆肉怎么吃才好呢?一起看看吧。

一、桂圆粥。

这种桂圆粥很适合现在逐渐变凉的天气,这种粥对于滋补益气有着很好的作用。桂圆性温,适合身体寒凉的人群。用桂圆肉煮粥能够让粥的口感软糯,并且能够温暖身体,让人保持精力和健康。

此外,喝桂圆肉粥还能够防止身体疲劳和贫血的症状。用桂圆肉和大米一同熬煮还能保护胃黏膜,用小米能够帮助肠胃消化。喜欢甜食的人群可以在粥中加入一些蜂蜜。但是桂圆和蜂蜜都属于比较容易上火的食物,不能经常食用。

三、桂圆煲汤。

煲汤能够在极大程度上让桂圆的营养发挥出来,也能让桂圆原本的香甜可口融入在汤汁中。用桂圆熬鸡肉能够补虚益气,在补充气血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鸡蛋桂圆能够很好的暖身,让身体中的寒凉之气排出体外,特别适合女性食用。

四、桂圆肉泡水。

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直接泡水或者加入红枣一同泡水都能滋补身体。此外,桂圆肉还能够营养神经,让你的大脑更加有精力去思考。桂圆肉泡水能够让你的心神安宁,如果经常感觉烦躁,就可以泡一些桂圆肉。

五、其它做法。

桂圆肉的做法其实很多,不管是怎么制作,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都是值得我们称赞的。对于产后虚弱或者老年人难以吃下食物等症状,也可以用桂圆肉来治疗。小孩子尽量少吃桂圆,因为容易导致孩子牙龈上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