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麦茶怎么泡才好 喝了有哪些功效

2017/10/21 17:42:11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大麦茶是很常见的饮品之一,喜欢喝的人也越来越多。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正确的冲泡方法和作用,那么今天就来介绍下它的的正确泡法,还有它有哪些作用,快来一起看看吧!

功效和作用

1.降血脂

这个功效相信喝它的人都知道,也是它的主要功效。它的保健作用可以和绿豆相媲美,但要比绿豆更加综合,除了清热解暑之外,还可以健脾益胃,助消化,预防冠心病。

而且它还属于一种十分健康的粗粮,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常喝对身体促进肠道蠕动,调整消化吸收,减慢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速度。大量的膳食纤维还能使人体维持着一种很饱的状态,从而达到减少热量的摄入效果。

2.保持苗条身材

这个功效也是它的另一个优点。它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大麦纤维,大麦纤维具有可溶性,这两者均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能够起到去油解腻,加快消化的作用,女性朋友们常喝,必能起到一定的瘦身功效。

正确的泡法

取适量大麦放在炒锅里,中小火炒成金黄色,盛出晾凉,再用密封袋装起来。等到想喝的时候,只需要取适量大麦置于杯子内,注入适量开水,加盖泡三五分钟,就可以闻到大麦浓郁的香甜味。

除此以外,还可以加适量清水在锅里,大火烧开,再放入适量大麦煮十分钟即可。如果夏天不想喝热饮,可以将煮开的茶晾凉后放进冰箱,冰镇过后的大麦茶清凉又解暑,非常好喝。

大麦茶冲泡三次为宜,超过三次,效果会大打折扣。提醒一下喜欢喝大麦茶的朋友们,隔夜的茶水不能喝,特别是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喝了对身体不好,很可能会引起肠胃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