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的功效有哪些 科学饮用健康又养生

2017/10/21 17:37:11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大多数人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都普遍喜欢喝茶,茶分为不同的品种,而不一样的茶点也会发挥不一样的效用。黑茶是茶饮品中较为常见的一款,对于它的功效,知者甚少。

黑茶不如红茶、绿茶这样普遍,因此很多人对它都不是很了解的,其实黑茶的历史也是很悠久的,已经传承了很多年。黑茶到底有什么作用?黑茶顾名思义,其功能首先是解渴。在炎热的夏日喝一杯黑茶,解渴消暑。黑茶作为一种发酵茶,因此具有中草药的功效,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降低你患糖尿病的风险。实验证明,这种黑茶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黑茶可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长期饮用黑茶可以提高人们的身体抵抗力,促进健康。此外,需要减肥的朋友要天天喝黑茶,它对身体脂肪代谢,体重控制有很大的作用,可以帮助燃烧脂肪。

对于陈年黑茶,因为放置的时间长,它的功能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它的作用都被降低了,但改善肠道功能的作用反而得到了提升,可以轻松治疗预防很多胃肠病。

黑茶虽然很好,但并不意味着它没有副作用。例如,吃药的时候不能喝红茶,它会降低药的疗效;发烧的患者不能喝黑茶,有肝病的的人群喝茶也是不好的,孕妇和哺乳期的母亲喝茶也要注意。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喝黑茶对胃肠道疾病的恢复是有益的,但不利于胃肠溃疡的恢复。

泡黑茶是很讲究的,除了要准备一套完整的茶具外,还要有一个好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尝到黑茶的独特味道。黑茶有很多种,不同种类的茶有不同的泡法。有些黑茶会制作成茶饼,我们要取来泡茶的时候,用干的茶刀地从茶线上剥落就可以了。颗粒茶的食用较简单,因为大多数的颗粒茶都是在小包装的,直接泡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