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吃什么水果 教你如何摆脱肠道问题

2017/10/21 20:32:12 作者:YUd1-lin… 来源:yxlady
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调查表明,因年老体弱极少行走者便秘的发生率占15.4%,而坚持锻炼者便秘的发生率为0.21%,因此鼓励患者参加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散步、走路。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不规范的问题也随之而来。然而,便秘也就成为现代人的通病!什么是便秘?便秘就是指上厕所的次数少、拉的量少、大便干结、费力等。那么大家还在为便秘感到困扰吗?为大便不畅而烦恼吗?

让我来分享一下便秘怎么办好!每天坚持吃水果是非常有必要,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清楚,但大家不知道其实水果对缓解便秘具有相当大的作用。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助于我们人体的肠道消化吸收。可吃什么水果会更有效呢?

吃香蕉是很有必要的,香蕉对人体的肠道具有促进作用,由于香蕉含有大量的水溶解纤维。

柿子,中医认为,柿子具有软坚散结的作用,因而也有通便作用。

梨,梨与香蕉一样,是水溶性纤维,因此梨也是比较好的选择,这些水果可以润肠通便。

但其实水果也只是缓解便秘的手段之一,坚持食物的合理搭配才是重要的,便秘是由于饮食不规范造成的。所以我们要避免食物摄入单一,水果的选择摄入也有要求,要避免过多食用水果,也要避免过多食用肉类,要多吃蔬菜,避免营养不均衡。

便秘喝水也很重要,水是一天中必不可少的。但水的摄入量也有讲究,每天喝8杯水约2000毫升水对人体有益。但喝得过多,也会把人体的营养物质也排走,所以喝水也要适量。除了吃水果、喝水,适量的运动,也可促进肠道蠕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