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柴胡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你都应该了解

2017/10/21 22:02:11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柴胡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有分布的,它是一种中药。柴胡具有药用价值的部位是干燥的根部。它能够疏肝解郁,升举阳气,对于感冒发热月经不调,都是有很好的疗效的。

柴胡的味道比较苦,属于微寒药材中的一种。柴胡对于感冒发烧,风寒发热,都是有很好的疗效的。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家庭都是会准备一些柴胡,应对伤风感冒这些小问题。家里人有头痛发热的症状就可以用柴胡熬制的水来缓解症状,当天服用当天见效,效果是非常好的。柴胡的功效其实有很多,并不限于治疗感冒,下面就来一起了解。

柴胡对于月经不调有很好的疗效。现在生活压力大,很多女性都患有月经不调。月经不调不仅影响身心健康,而且对于生育也是有非常重大的影响的。女性在备孕之前都是需要调理好月经的,如果月经紊乱,非常难孕育子嗣的。

女性在调理月经的时候,可以用柴胡熬制一些汤药来喝。坚持饮用一段时间,就能够让月经不调的症状得到缓解,甚至完全治愈。柴胡治疗月经不调的时候,一定要坚持用药,直到症状消失。如果在治疗的中途停药,很可能让病情加重,再难治愈。

柴胡还能够治疗子宫脱垂。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以后,子宫都有脱垂的现象。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严重的可能威胁到产妇的性命。女性产后可以用柴胡来缓解这一症状。

当然治疗子宫脱垂不仅要用药,还要注意卧床休息。不要搬运比较重的东西,以免加重子宫脱垂,让身体更加不适。柴胡治疗子宫脱垂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也要注意坚持用药,这样才能让病症被彻底治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