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茶多酚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抗衰老抗氧化美容都可以

2017/11/1 16:12:11 作者:M61-yezu… 来源:yxlady
茶多酚是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包括黄烷醇类、花色苷类、黄酮类、黄酮醇类和酚酸类等。茶多酚是形成茶叶色香味的主要成份之一,也是茶叶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份之一。

喝过茶的人都知道茶叶中含有一股香味,人闻了之后会感觉到神清气爽,而茶叶放的越久,这种香味就会越加浓郁。实验表明,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做茶多酚的物质,茶叶所散发出来的香味便是由它形成,那茶多酚一般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第一,茶多酚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我们都知道法国红酒有些价格不菲,就是因为其中的花青素含量非常高,花青素对于抗衰老和抗氧化都有非常大的作用,它能够清除自由基,减缓皮肤细胞的衰老过程,对于抑制细胞衰老的作用非常明显。

第二,茶多酚能够与维生素C和叶绿素发生反应,可以加快脂肪燃烧,刺激肠道中的大肠蠕动,达到消脂瘦身的效果,长期坚持喝茶还能润肠通便,治疗便秘。而且茶多酚还具有降脂减压的作用,可以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症状的发生。

第三,茶多酚是一种水溶性物质,经常用茶叶泡过的水清洗脸部可以消毒灭菌,收缩脸部毛孔和清洗脸部油腻。而且茶多酚还能够阻挡太阳紫外线的照射,抑制皮肤细胞内黑色素的形成,减轻黑色素在皮肤上的沉着。

第四,茶多酚还可以和皮肤中的蛋白质和多糖类物质相结合,能够锁住皮肤水分,对于皮肤可以起到保湿作用,而且茶多酚还能抑制胶原蛋白酶进行氧化作用,保护这些酶不被氧化水解,防止皮肤皱纹的形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