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保质期是多久 它有什么样的功效

2017/11/2 10:22:11 作者:YUl-xulu 来源:yxlady
在每家每户,都会保存着一罐蜂蜜。就连出门在外居住一段时间,也想着买一罐蜂蜜放在出租屋里面,以便平时喝杯蜂蜜水。但是,这样长时间的放置真的好吗?

在冬天,幸福的事情可以说是喝上一杯暖暖的蜂蜜雪梨茶。一口下去,感觉整个冬天的寒冷都要被冲散了。同时,蜂蜜的那种淡淡的清甜也给这寒冷的天气里面,挂上了一颗心中的太阳。

我们都喜欢蜂蜜,在超市里面看见蜂蜜都忍不住买一罐放在家里面,除了冬天的时候,在品尝也能够沏上一杯蜂蜜水来喝。我们往往都是一下子买很多蜂蜜,因为买得越多整体上就越便宜。

然而,现实确实我们喝蜂蜜的次数却不是很多,买了很多蜂蜜往往到了后面过了所谓的保质期就扔掉了。或者是在保存的过程中,空气中的细菌污染了蜂蜜,结果整个蜂蜜坏掉就不能接着食用了。那么,蜂蜜的保质期到底是多久呢?实际上,蜂蜜是没有具体保质期的。

尤其是我们买的比较好的蜂蜜,能够放置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后来扔掉蜂蜜的原因都是没有保存好被污染了。质量差一点的蜂蜜,放置的时间就不是很长了。但是,我们该怎样看蜂蜜能否接着食用呢?关键在于冬天,如果蜂蜜里面出现乳白色的块状物质,这其实是好的蜂蜜,可以接着食用直保存蜂蜜的罐子周围出现菌丝。

据科学报道,近年来的实验证明蜂蜜里面的成分近似于人体的血清,尤其是血清里面所需要的无机盐,蜂蜜里面都能够找到。同时,蜂蜜里面还含有特殊的物质,那就是蜂毒。蜂毒虽然名字含有“毒”字,但是对哮喘却有缓解作用,是很不错的食物。大家在平时也可以多喝一点蜂蜜水,还能够起到止咳化痰的功效,对身体也是非常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