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皮腌制方法是什么 具有那些作用

2017/11/2 16:37:11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我们生活中有许多的水果,比较常见的就是柚子,柚子不仅好吃,而且柚子皮的作用还非常多。柚子皮的吃法也很多,而且还有养生作用,特别适合一些女性朋友们。

现在正是柚子大卖的季节,很多人把柚子买回去后。只把里面的果肉吃了,然后就把柚子皮丢在一边。其实他们都忽略了,柚子皮比柚子的果肉更有价值。我们可以把腌制起来,然后把它拿来食用。在腌制柚子皮之前,需要把柚子皮浸泡在水中,泡两到三天左右。在这几天里每天都要换一次水,换水的时候需要把柚子皮里面的水挤干。

我们要一直把柚子皮浸泡到不苦才行,然后再放在热水里面泡一下。待水凉了以后,再把里面的水沥干,放在一边待用。然后把干辣椒,生姜,大蒜洗干净切碎,然后把剁碎的生姜,大蒜放在干辣椒里面。我们再加入适量的盐和酒精在里面搅拌一下,待腌制出水来就可以了。再把腌制好的干辣椒放在已经挤干水的柚子皮里搅拌均匀,搅拌时尽量带一次性手套。

我们在准备装瓶之前,需要准备一个干净的瓶子,再尝尝柚子皮的味道,尝尝咸淡。然后我们就可以把腌制好的柚子皮放在瓶子里,装瓶的时候我们要一边装一边压紧。压得越紧越好,压得越紧保存的时间就会越长。然后再准备一些保鲜膜,把保鲜膜盖在瓶口上,再用瓶子的盖子盖好,放进冰箱的保鲜室里,等到要吃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食用。

我们也可以把柚子皮用来煮水喝,效果是非常显著的。我们先需要把柚子皮晒干,然后再把它保存起来,等到要用的时候再拿出来。煮水的时候我们不需要放太多的柚子皮,然后再放一点冰糖在里面,一起熬制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柚子皮煮水有治疗小儿肺炎,痔疮的作用。而且还有美容肌肤,去痰镇咳的功效。

柚子皮还可以用来做糖吃,我们需要先把柚子皮洗干净,然后再把柚子皮切成大块。准备一把勺子把里面的白色部分挖掉,然后放在清水中,等水变成黄色时就可以了。我们准备一口炒锅,把柚子皮放在里面,然后再添加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等锅里的水冷了以后,我们就可以把柚子皮捞起来沥干,然后再把里面的水挤掉。

往锅里加半碗开水,再加一些适量的冰糖,把准备好的柠檬汁挤一点在里面,等锅里的水沸腾以后,就把沥干的柚子皮放在锅里,用小火慢慢的翻炒均匀。我们要一直翻炒,直到柚子皮把所有的糖分都吸收掉,锅里没有液体后就可以关火了。把炒好的柚子皮盛起来,把所有的柚子皮放在通风处晾干,晾干后,我们的柚子糖就做好了。

柚子皮我们还可以做成蜂蜜柚子茶来喝,蜂蜜柚子茶具有美容养颜和减肥的作用。我们可以把不要的柚子皮放在冰箱里,可以除掉冰箱里的异味。如果有口臭的朋友,也可以多喝一点柚子水,柚子皮有除口臭的作用。有些小朋友感冒了,吃不下中药或者西药,就可以把柚子皮煮水来喝,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