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有效的增强人体免疫力

2017/11/6 13:07:10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我们都知道蜂蜜其实就是勤劳的小蜜蜂通过采花粉酿出来的一种天然的美食,但是我们一般在市面上购买的都不是纯正的蜂蜜,其实纯正蜂蜜的营养十分丰富。

来源:站酷作者:Eugenia Lucasenco

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吃了一些不干净的食物而造成拉肚子,其实如果我们因为食物不干净而引起不适的话,我们可以喝一点点蜂蜜水,因为蜂蜜里面的一些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可以杀死肠道里面的细菌。

但是我们在冲兑蜂蜜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步骤,不然冲兑出来的蜂蜜水营养没有那么丰富。首先很多人冲兑蜂蜜水的时候习惯用开水,所以这是一个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犯的错误,正确冲兑蜂蜜水的方法不是用开水,而且温开水,这样才不会导致蜂蜜营养流失。

来源:站酷作者:Poznyakov

其实蜂蜜特别的适合老年人和女性吃,因为老人和女性的身体抵抗能力比较差,所以身体的免疫力也比较低,肯定就经常生病。之所以说蜂蜜特别的适合老年人和女生食用,那是因为蜂蜜它可以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而且蜂蜜水对于女性来说有着很好的美容养颜效果,所以女性平时就可以多喝一些蜂蜜水,但是在喝蜂蜜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我们是空腹的话,就千万不能够喝蜂蜜水,因为如果我们空腹的时候喝蜂蜜水很容易造成胃不舒服。

来源:站酷

很多人早上的时候都会习惯喝一杯温开水,但是如果喜欢喝蜂蜜水的人可能就会用一杯蜂蜜水来代替温开水,其实这样不好,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还是尽量喝温开水,不要喝蜂蜜水。但是我们可以早饭吃完了喝一杯蜂蜜水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选择,可以帮助我们消化。

其实我们平时除了可以喝单独的蜂蜜水以外,我们还可以做一些蜂蜜柠檬水来喝,柠檬本身就有美白的作用,所以多喝蜂蜜柠檬水对皮肤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白皙光滑。其实蜂蜜柠檬的做法简单,只需要把蜂蜜和柠檬放在密封的罐子里面腌制一周就可以。

来源:站酷

但是柠檬一定要洗干净晾干,再切片才可以放在罐子里,腌制好了我们就可以倒一些罐子里面的水出来,然后再倒入温开水搅拌均匀就可以喝了。夏天想喝冰水的时候,在蜂蜜柠檬水里面加冰块就可以,依旧是非常的美味可口,但是建议夏天还是不要喝太多冰凉的水。

来源:站酷

很多女性都知道,其实我们把蜂蜜买回来以后,不仅仅可以用来兑水喝,而且还可以用蜂蜜敷脸。其实女性多敷蜂蜜面膜对脸有着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对于一些皮肤不好的女性来说,因为蜂蜜可以很好地调节我们的肌肤,让我们的皮肤看起来更加的好。

敷蜂蜜面膜之前先要将脸洗干净,然后把蜂蜜倒在一个干净的碗里,其实敷蜂蜜面膜用不了多少蜂蜜,所以可以少倒一点在碗里。如果是经常敷蜂蜜面膜的话,其实可以买一个专门的刷子,用刷子沾取一些蜂蜜然后刷在脸上,这样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敷蜂蜜面膜和平时买的面膜不一样,我们根本就不用担心蜂蜜面膜敷的太久会让脸部的水分流失,所以我们可以多敷一些时间,蜂蜜面膜敷完之后,然后再去洗脸。但是洗完脸之后尽量的还是涂抹一些保湿的护肤产品,让脸部变得更加的水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