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麦茶的副作用 这几点都应该注意

2017/11/7 17:12:10 作者:M21-chen… 来源:yxlady
中国茶类多种多样,今天介绍大麦茶,大麦茶是近几年来很受人喜欢的养生茶类之一。是很多女性朋友减肥瘦身的选择佳品。那么你知道大麦茶有哪些副作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大麦茶,是把炒熟的大麦再煮沸而制,用沸水冲饮,浓浓的麦香会围绕在鼻尖。平时坚持饮用大麦茶,可以健胃消食,清热利气。还可以减肥瘦身,去油脂,促进消化。

大麦茶的减肥消脂的作用,自然成为很多女性朋友佳选,但是在饮用大麦茶也要知道其注意事项。

(1)因为大麦茶有着促进消化,清润肠道,排出毒素的作用,所以可以选择利用大麦茶来减肥,但是注意不能过量饮用,不然就容易出现腹泻,胃胀等症状,对身体不利。

(2)如果是由于湿热、或者饮食消化不良引起的脘闷以及腹胀的人群尽量不要饮用大麦茶。

(3)对于长期便秘的人,以及肝、肾有疾病的人群,还有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群,尽量也不要喝大麦茶。

(4)如果是胃部不好,或者有胃痛胃炎等疾病的人,喝大麦茶会引起胃部的不适,甚至会引发胃炎的发作。严重者还会有腹泻的症状。

(5)假如是孕妇人群也尽量不要饮用。既对胎儿不好,还可能会引起孕妇出现回奶的情况。

(6)在空腹的时候,也不要饮用大麦茶。因为空腹喝大麦茶对胃部不利。

(7)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大麦茶尽量做到即泡即喝,避免喝隔夜茶。因为隔夜茶中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对身体不好。此外,冰冷的大麦茶也不要过量饮用,不然也会引起腹泻等情况。

大麦茶只要适量饮用,多身体还是很有益的,所以记得不能贪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