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维生素d和d3的区别 你应该知道这些生活常识

2017/11/13 22:47:10 作者:M9-likai… 来源:yxlady
维生素也就是维他命,是人体所需要的一种有机物质,对于人体的生长、代谢等等有很重要的作用。人体内必须要有少量的维生素,不然可能会导致生理机能障碍,引发疾病。

维生素包含有很多的种类,其中有十三种是人体所必需的,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PP、水溶性维生素等等。维生素D是一种类固醇激素,它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存在于很多食物中,我们平时要注意维生素D的补充,可以通过食物摄入。它的重要作用就是促进骨骼的生长和强壮,缺乏维生素可能会导致成人的软骨病和幼儿的佝偻病等等。

维生素D3是属于维生素D中的一种,它是由人体自身通过光合作用合成的,阳光的照射能够促进维它的合成,我们也可以从各类动物的内脏中获得。含有该产品的食物很少,就比如含有维生素D3的天然植物包括有蘑菇、金枪鱼、沙丁鱼等等食品,强化性的食物包括有牛奶、面包、橙汁、人造奶油等等,另外植物中的水果、蔬菜、坚果等等类型。

维生素D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虽然在人体里面的含量很少,但是它能对人体的生理机能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自然界的食物很少含有该种产品,而大多数动物类食品里面含有维生素D。如果我们身体里缺乏维生素D,我们可以外出接受阳光照射,多多接受紫外线的照射,但是要注意不要在大中午的时候晒太阳,这样容易晒伤。

维生素D包括维生素D2和D3,它们对于人体的机制作用相同。补充了维生素D也就是我们生活中的钙,通过阳光照射能够转化为维生素D3。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维生素D维生素d和d3的区别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