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酸性体质如何调理成碱性体质 教给你4个小诀窍

2017/11/17 12:22:10 作者:U7-wangj… 来源:yxlady
人的身体可分为酸性和碱性两种体质。酸性体质就是亚健康体质,会出现疲劳、胃酸、无法集中注意力等症状。如果想要将酸性体质调理成碱性体质,有四个方法可以帮助你。

来源:站酷

人体的酸碱属性,取决于血液的PH值。酸性体质属于亚健康体质,虽然在医学上检查不出大的疾病,却常常伴有便秘、腰膝酸软、肥胖、乏力等症状,长期以往,对身体的危害性极大。而碱性体质则代表人体的新陈代谢非常正常,也就是所谓的健康体质。

酸性体质者深受其害,想尽办法想要改变体质。其实,酸性体质想要变成碱性体质并非不可能,只要掌握好以下四点,假以时日,一定会实现目标。

来源:站酷

第一点,食补。通过多吃碱性食物,来改变身体酸碱度。碱性食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马铃薯是代表食物之一。同时,还有芒果、苹果、西瓜等水果,以及洋葱、木耳、海带等蔬菜。不过,食物除了酸碱度,还有其寒热属性,食用的时候要适量,还要区分体质选择食材。

第二点,运动。运动是改变体质的好方法,适当的运动可以降低血液的ph值。如果你无法达到每天运动,那么每个星期可以进行两到三次,而且要进行有氧运动。如果你能坚持三个月,你的ph值肯定会有所上升。

来源:站酷作者:S_L

第三点,心情。心情对体液的酸化也会产生影响,如果你心情愉悦,你的血液ph值就会比平时下降。若学会控制情绪、时刻放松心情,你的身体就会慢慢偏向碱性。

第四点,生活习惯。早餐是必要的,因为不吃早餐,血液流动会迟缓,身体酸性会加剧;舍弃宵夜,保证睡眠时肠胃可以停下来休息,否则残留的食物会使肠胃变酸。

除了以上四点,我们还可以饮用碱性水、多吃素食来改变酸性体质,不过,体质改变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成功的,持之以恒才更有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